•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委员热议“后地信大会时代”
时间: 2019-0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张哲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政协会议现场,10名县政协委员站上发言席,围绕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观点激荡。聆听委员们的大会发言后,不少人发现“后地信大会时代”成了现场关注的热点。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走进德清,对中国、浙江和德清以及地理信息产业留下了深刻印象。凭借大会的成功召开,迈入“后地信大会时代”,德清在世界地理信息领域有了自己的位置。如何放大地信大会效应,促进德清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专门成立了调研组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在大会上,费惠金委员代表县政协调研组提出了相关建议。

  “可以通过打造地信技术应用示范智慧城市,建设‘地信+’技术应用中试基地,吸引高端企业落户,做大做强地信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要充分用好大会所带来的场馆、展馆和知名度,积极谋划培育、做优做特与地信产业相联动的新兴产业,比如会展经济、科普旅游、移动电竞等,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费惠金说。

  “我县应借此机遇,优化整合旅游资源,规划新型旅游发展模式,加快提升旅游业软硬实力的基础建设,把德清打造成国际旅游名城。”李林生委员认为,要把德清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推动旅游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再局限于以“名山、湿地、古镇”为主打产品的历史文化和休闲发展模式,而是更多地向以商贸会展、文化产业、工业观光、风情小镇、特色乡村为代表的中东部体验式休闲游发展模式转型。

  除了“后地信大会时代”,民营企业也成了委员们关注的对象。

  连任两届政协委员的莫剑青对履职信心满满,这份信心源于扎根基层法庭多年的积淀。如今,作为县人民法院莫干山法庭庭长的他,对民营企业涉诉问题有着深刻的认识:“民营企业发展最需要得到的保障是什么?是民营企业家安心放心干事创业的安全环境,是公平、透明、可期待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接到参会通知后,莫剑青认真总结了工作及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想,在大会上提出了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德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民营经济不离场,司法保护不缺席。司法职能部门要努力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依法融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此外,可以充分运营破产重整、和解的制度功能,实现市场主体的有效救治和有序退出,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业氛围。”莫剑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