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县人大代表宣坚锋谈项目双进冲刺工程 以“九法招商”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时间: 2019-0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项目招引、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大力实施项目双进冲刺工程,更加重视高端项目驱动发展的乘数效应、裂变效应、结构效应,加快以有效投资“杠杆”撬动经济发展。对此,县十六届人大代表、钟管镇党委书记宣坚锋表示要继续以“九法招商”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钟管镇党委书记宣坚锋多次带队招商、走访项目现场及辖区企业,并通过时时总结分析,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推进,早投产。他告诉记者,去年,钟管镇创新开展了“九法招商”,通过主攻杭州西湖科技园、未来科技城等孵化企业的产业化项目,共引进项目22个,其中市认定“大好高”项目5个,浙商回归到位资金5.5亿元。与此同时,该镇也紧盯嘉宏电力、诗奈尔大数据、尚江数码等重大项目的推进力度,实现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0个,续建项目8个,竣工8个,总投资35.8亿元。

  一张张成绩单是过去一年的总结,更是新一年的鞭策。宣坚锋告诉记者,自今年元旦上来后,钟管镇的招商人员又马不停蹄地奔走起来。近日,招商队伍先后走访和拜访了杭州、上海等地,与客商洽谈,为2019年项目引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前不久,钟管镇专题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以一名班子成员、一个工办主任、一名联络员的形式,落实了16个续建项目,13个新建项目,还有10个储备项目,加大了推进的力度,同时还将采取一月一例会、一季度一现场互比的形式来加大项目的推进力度。

  “我们有信心,也有底气,跑出‘项目双进’加速度。”宣坚锋表示,2019年,钟管镇将在2018年的基础上,继续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以镇“双十双百”工程为动力,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到位浙商回归资金5.5亿元,引进大好高项目6个,其中外资大好高项目1个,实到外资1200万美元。同时,对标对表新建、储备两张清单,确保进成照明、储秀纺织等10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实现开竣工,重大百亿开竣工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