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困难群众喜圆“安居梦”
时间: 2019-01-20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唐莹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家里原来是泥坯房,靠几根木梁撑着。多亏有了危旧房改造,让我住上了新房。”昨天,记者在下渚湖街道和睦村高松山家看到,改造后的房屋做了吊顶,洗手间和厨房也进行了升级,新房子宽敞明亮,窗明几净。

  高松山是低保户,原先住的房子破败不堪,遇到下雨的日子,常常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他告诉记者,得益于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政策,村里将其列为危旧房改造对象,补贴相应资金,让他把旧房改造成了新居。

  安居是民生之要,更是困难群众渴望实现的梦想。2018年,下渚湖街道庄严承诺要让贫困群众“居者有其屋”。“政府鉴定出来是危房,在规定的时间内拆除的农户,按照每个平方25块钱进行补助,据计算,每个农户有1万多块钱的资金补助。”下渚湖街道城建科科长潘胜伟告诉记者,街道农村危旧房改造攻坚战打响后,按照“住房最危旧、经济最困难、最急需解决”的原则,陆续在5个行政村实施了10户农村危旧房改造,一大批贫困家庭都住上了新房。

  实施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治理改造不仅是“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途径。

  溪东街代表着老县城的陈旧和沧桑,临河建筑多为解放前后的房屋,如今已破败不堪。“以前阴湿,都是老鼠蟑螂。”居民田伍英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屋,难掩激动的心情。不久,她就将彻底告别破旧老宅,搬进敞亮的新家,实现自己的安居梦。

  自乾元城乡危旧房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溪街社区以“腾、拆、修、控”等措施进行治理和防控。结合美丽城镇建设,以拆除新建的方式,改建了外观新颖大方、设施完备的房屋,展现了千年古镇沿河景观的特有韵味。

  作为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我县危旧房治理改造任务重、要求高。2018年以来,我县把完成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治理改造列为民生实事项目,组织工作人员对各镇、街道疑似危房进行现场查勘认定,并开展危房治理行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县318幢城镇危旧住宅房屋已纳入动态监测范围,实现动态监测全覆盖;150户农村C级危房已于6月全部完成治理改造,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