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应圣俊:凝心议政为经济发展建言
时间: 2019-01-20 来源: 作者: |记者 单菁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18日下午,浙江圣博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圣俊召开完仿制药“左甲状腺素钠”研发会议,就赶回办公室,认真准备起参加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相关材料。

  作为一名以企业家身份当选的政协委员,应圣俊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积极投身德清医药产业建设,大力推动德清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圣博康着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努力实现医药行业“新药研发、技术转移”。为促进新药研发成果转化和生产技术合理流动,圣博康兼并重组,将公司的优质资源要素转化为市场优势,加快培育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圣博康全国独家的多维元素分散片、化学药妇科类三甲克霉唑阴道片、补肺益肾的至灵胶囊,这三款收购的新药面市后大受欢迎,公司销售收入实现翻番。

  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同时,作为政协常委的应圣俊不忘担当履职,围绕县域发展,深入调研,提交更高质量的提案。应圣俊常说“德清是他第二个家”,德清的发展是他密切关注的重点。虽然身为企业负责人,但他并不是坐在办公室里排兵布阵,而是时常走进生产车间和兄弟企业,了解来自基层一线的建议。一手抓企业发展,一手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两会,应圣俊就“县城城南区新增文体设施”撰写了详尽的提案。因为投身于“大健康”产业,他深知健康运动的重要性。通过深入调研,他了解到城南区块的文体设施建设、布局与时代要求存在很大差距,建议政府统筹规划、顶层设计,解决文体设施高端切入问题。同时,他还针对“创新改善营商环境”和“企业引才留才”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应圣俊表示,政协委员通过履行职责,既可以大显身手,也可以大有作为,在今后工作中,自己仍会加强对政协理论有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德清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