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县两会 >> 2019年两会 >>
文字:   打印

姚桂昌:尽责履职为健康德清发声
时间: 2019-01-20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左眼照出来好的,右眼有一根根白色的东西。建议你去做进一步检查。”近日中午,德清医院B超室内,院长姚桂昌熟练地为患者做完B超检查后,提醒道。患者并不知道眼前的是这家医院的院长,说了声“谢谢”便出去了。

  对于院长出现在B超室,员工们都习以为常。在德清东部,德清医院的医疗技术有口皆碑。为了尽量满足病患的需要,姚桂昌决定中午不停诊,下班时间有急诊、会诊也随叫随到。

  自从1985年进入德清县第三人民医院(现德清医院)工作以来,姚桂昌始终坚持着基层医生那颗质朴又仁爱的心。他刻苦钻研业务技术,通过二十多年的摸索,在胃肠道疾病的诊断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特别是对阑尾炎病患应用超声诊断进行手术治疗的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从2017年开始,德清的综合医改以及医共体建设开始酝酿。姚桂昌作为德清医院院长,又是一名县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整个德清医改方案的起草过程。2018年,医改正式实施,我县依区域组建了由两个医共体组成的健康保健集团。

  “健保集团是医共体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通过这个载体,我们县级医院跟乡镇卫生院成为了一个利益共同体。乡镇卫生院以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提供公共卫生服务,让老百姓家门口看病更方便了。”姚桂昌说。

  德清医院作为牵头医院,去年共派了26位专家,下到4个卫生院,每周驻点服务,提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现如今,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一些常见病、慢性病,不用再到县级医院去看。

  尽管忙碌,但姚桂昌没有忘记人大代表的身份。他注重发挥代表优势,善于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反映民情民意,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

  “作为一名连任了四届的人大代表,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在会议期间,我们要提出意见、建议;闭会后,我们要到基层去走访,听取选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当好选民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作为人大代表,我们的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姚桂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