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困境儿童得帮扶
时间: 2019-01-2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通讯员 钟鑫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雷锋班希望结对2个孩子,可以保证每个月每个孩子拿到300元爱心款,只要孩子一直读书我们就一直结对。”德高雷锋班代表的承诺掷地有声。1月4日,县妇联开展了“困境儿童盼您爱心结对”活动,记者了解到目前319名困境儿童已经全部完成结对,预计募集爱心资金约25万元。

  近年来,我县部分儿童因父母一方或双方因故无法承担抚养责任等原因,面临生活艰难、学业失教、监护缺位、心理失衡等成长困境。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县妇联积极开展困境儿童结对活动,向社会公开招募“爱心父母”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切实为他们的生活学习提供帮助及支持。

  一颗颗奉献的爱心,汇成了冬日里的暖流。据悉,此次结对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来自上海、深圳、杭州、温州、湖州以及德清本地的众多热心人士纷纷担任“爱心父母”,他们当中既有干部职工与医生、教师,也有民宿老板和工薪一族。来自温州的18位爱心妈妈组团结对了18位孩子。新华社驻浙江的编辑结对4位孩子。德清一中90届某班的校友群结对2位孩子。小外甥艺术学院用孩子们画作义卖所得结对了9位孩子。

  “困境儿童盼您爱心结对”活动也得到了许多社会团体的关注支持,浙江省聚心企业家助学公益促进会、湖州市心理协会、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寅幸基金会、县心理协会、县女企业家联谊会、县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向日葵公益、华盛达外语学校等纷纷组团结对多位孩子。

  “帮扶困境儿童,政府要履职不‘缺位’,家庭学校要尽责常‘在位’,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多‘补位’,共同为困境儿童带去心灵的关怀和成长的指引。”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物质上的帮扶,接下来这些完成结对的好爸爸、好妈妈们还将给予困境儿童更多情感上的关心,通过谈心、家访、做客、让家庭小成员和结对儿童交朋友等方式,让他们感受到家长的关怀、家庭的温暖,从而培养孩子们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