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集民之智述民之愿 ——县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时间: 2019-01-20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凝聚智慧力量,共谋高质量发展。昨天下午,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怀揣着传达民意的一份份提案,酝酿着共谋发展的一句句真知灼见,满怀激情地来到省农信联社培训中心报到。

  下午一点半,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委员们个个精神昂扬,一些拿到材料的委员忙着阅读手中的会议材料,了解会议议程;有些互相熟识的委员,互致问候,并就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洋溢着参政议政的热烈气氛。

  “浙江省新建住宅全装修交付是目前老百姓的热议话题,我想从地方标准的出台上,尽早为老百姓提出一些相应的政府标准。”政协委员徐宗明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利用科副科长,他的提案跟自己工作息息相关,希望老百姓能住上品质优良的房子,也希望能对我县房地产蓬勃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在地信大会期间,来自德清县第一中学的英语老师甘逸峰用流利的英语向大会来宾展示了美好德清形象。参加今年的两会,作为政协委员的他一直积极思考后地信大会效应如何释放的问题。“我们中国非常重视5G网络的发展,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契机,需要通过全德清人的共同努力,打造一个与地信产业有关的智能化城市新形象。”

  已连任两届的政协委员万春霞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非常注重社情民意的搜集,“新建成的一些市政工程,建成后管理移交的工作比较欠缺,常常面临管理养护主体不明确的问题,进而影响了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她希望,能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道路、河道以及绿化设施等市政工程在建成后也有很好的养护。

  集民之智,述民之愿。报到期间,记者听到了委员们关于城市建设、社会环境、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建言之声。在未来几天里,他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为德清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