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300名爱好者参与地信小镇马拉松 冬季燃起一把“火”
时间: 2019-01-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唐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寒风萧萧,怎么能挡住全民健身的轻快脚步?近日,德清跑步节2019年首站活动——2019地信小镇迎新长跑马拉松在新地标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开跑,近300名长跑爱好者参与其中,用轻快的脚步开启了新年的美好篇章。

  上午8点刚过,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入口处人头攒动。当天寒风依旧,好在雨停了。新地标首次作为马拉松的起始点,让前来参赛的长跑爱好者满怀期待。“去年还没有接力赛,今年第一次参加,前两年个人跑前十名,感觉还不错,今年带领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吧!”地信小镇长跑马拉松活动举办了四届,浙江正元地理信息公司的员工杨晓连续参加了四届。

  8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声响,50多支接力赛队伍潮水般地涌过拱门,紧接着个人组也鸣枪开跑,近300名中青老幼沿着绿道,围绕凤栖湖尽情享受着周边美景,感受运动的快乐。

  本次比赛分四人一组18公里团队接力组,男女9公里单人组,3公里儿童组三种类型。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一年级小朋友胡宝祺跑进了前十,别看他年纪小,从幼儿园开始就和父母一起参加亲子长跑比赛挑战自我了。“上次我跑了五公里,这次三公里。跑下来虽然累,但我很开心。”他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

  经过2小时的耐力比拼,男子组选手卢宝中第一个撞线。他说,50多岁的年纪,运动后精神越发好了,已经参与了3次县内马拉松。“今天跑下来,这一带风景确实不错,绿道跑起来也舒服,以后早上也可以来这边锻炼了。”他说,以前都是高铁城区来回跑,这一次有了不同的体验。

  据悉,去年地信小镇举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时,硬件、环境等设施建设得到各方的肯定。这次地信小镇跑步节移师地理信息小镇核心区域举行,目的是让更多人在跑步中体验到德清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随着“地信大会后”时代的到来,主办方还将把地信小镇长跑马拉松活动办成德清群众喜欢的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