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形成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强大合力
时间: 2019-01-16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55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汇报,并讨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提交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稿和县政协常委会提交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稿。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各项要求,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县委领导下同向发力、同向前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上坚定清醒,工作上务实创新,抓落实一以贯之,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同意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对今年工作的初步考虑。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更加主动地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精准地开展监督工作,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加有力地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县政府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人民满意为导向,把“十大工程”的具体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县政协党组要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形成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大局、精准服务,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切实履行好审判和检察职能,不断展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