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谋求新突破 全力以赴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时间: 2019-01-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后大会时代”红利充分释放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实施“一五六”工作体系,充分释放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溢出效应,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大力开展“十大工程”求突破,不断增强县域的创造力、竞争力、吸引力,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1月11日上午,中共德清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8名、候补委员8名。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王琴英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在全会结束时作会议小结。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陈健、王伟锋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省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谋求新突破,全力以赴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全会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促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这一年,我们主动链接全世界,全面打响县域品牌;全力培育新动能,加快产业迭代升级;勇蹚改革深水区,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建设全域大花园,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增强百姓幸福感,共享社会和谐稳定;千斤重担大家挑,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切实找准了跨越赶超的发展思路,办成了举世瞩目的国际盛会,收获了无可估量的精神财富,凝聚了合心合力的发展氛围,赢得了含金量高的重要荣誉,全县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顺利实现“全年红”。

  全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后大会时代”红利充分释放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在把握大势中抢抓历史机遇、坚持在应对挑战中增强辩证思维、坚持在务实创新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在奋斗比拼中加快赶超发展、坚持在全局推进中突出党建引领这“五个坚持”,适应“大变局”、引领“机遇期”,把德清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做好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实施“一五六”工作体系,充分释放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溢出效应,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大力开展“十大工程”求突破,不断增强县域的创造力、竞争力、吸引力,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我们必须保持定力、砥砺前行,重点抓好“十大工程”:一是重大战略融入工程。要积极顺应经济全球化、区域协同化大趋势,真正让面向国际市场的门户越来越大,融入国家战略的步伐越走越快,参与重大建设的红利越来越多。二是项目双进冲刺工程。要更加重视高端项目驱动发展的乘数效应、裂变效应、结构效应,不断提升引进的精准度、跑出推进的加速度、提高投资的有效性,加快以有效投资“杠杆”撬动经济发展。三是数字经济突破工程。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产业化主导动力变革、产业数字化带动实体振兴、数据共享化驱动应用创新,牢牢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四是科技创新加速工程。坚持以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德清模式”,在加快拓宽成果转化通道、做大研究院经济、集聚“高精尖缺”人才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格局,力争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3.0%。五是产业平台升级工程。坚持以提升平台能级增强发展能级、竞争能级,持续做强高新区驱动核心、不断放大莫干山磁吸效应、全面推进功能区整转提升,加快打造规划更合理、产业更高端、配套更完善的全县域平台体系。六是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持续推动农业强筋健骨、农村内外兼美、农民持续增收,牢牢树起乡村振兴的德清标杆。七是城市能级提升工程。要紧紧围绕提升城市竞争力,坚持规划、建设两深化,外在、内涵两促进,不断提升中心城区软实力、城乡管理智慧化、全域环境美丽度。八是民生福祉增进工程。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坚决守牢平安底线,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九是改革品牌深化工程。坚持以改革的思维谋划部署,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系统集成各领域改革释放综合效应,以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改革工作持续发力,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广更多德清经验。十是干部绩效比拼工程。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筑牢思想根基、锤炼过硬本领、弘扬务实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建强战斗堡垒、营造浓厚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德清铁军。

  全会强调,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一要始终保持争先进位、赶超发展的意识,做到指标分解要自我加压、目标设定要更高标准、工作落实要比学赶超,以更高的目标、更快的速度、更好的质量,乘势而上,加快赶超,持续赶超,确保德清在后地信大会时代站上发展新台阶。二要始终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项目双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三要始终强化创新引领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新的创新动力,切实做到科技成果流起来、转出来,高端创新平台看得见、摸得着,真正以创新引领赶超发展,撬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始终坚持大抓落实,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彰显政府实干作风,不断激励企业家创新创业、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提升企业、群众和基层满意度。五要始终牢记民生是为政之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借助市场之力办实事、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

  全会强调,要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的高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大家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以实际行动强势推动“十大工程”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坚定一贯到底的决心,着眼当下只争朝夕,放眼未来谋划长远,真正做到不达全胜决不收兵;要进一步展现勇立潮头的担当,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拿出“争”的行动,真正做到立足自身扬优势、对标先进快赶超;要进一步提升善作善成的本领,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练就苦干实干的本领,搭建增强本领的平台,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要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的氛围,坚决扛起责任、严格督考机制,不断昂扬斗志、鼓足干劲、狠抓落实。

  全会号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