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职业中专体艺馆:鼓点铿锵迎新春
时间: 2019-01-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唐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来自全县11所学校的少先队鼓乐队齐聚职业中专体艺馆,参加第五届少先队鼓乐队交流展示活动。现场号角嘹亮,鼓点激越,和谐的乐章持续奏响。

  和别的鼓乐队不同的是,在保持传统演奏技巧的同时,他们还添加了礼仪队挥舞旗帜,使得比赛形式更加丰富多彩。

  上柏小学鼓乐队队员沈语乐告诉记者,校园鼓乐队在这个学期刚刚成立,队员大多不熟悉乐器,但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得到长足的进步。他自豪地说,现在60多人的鼓乐队配合默契,已经是一支标准的少先队鼓乐队了。

  据悉,当天共有11支少先队鼓乐队约600人参加了交流展示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舞阳学校、逸夫小学、实验学校、上柏小学获得一等奖。

  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朱金花说,每两年一次的交流展示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也展现了当代少年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