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乾元齐星村:传统习俗迎新年
时间: 2019-01-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易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乾元镇齐星村文化礼堂外锣鼓喧天,村舞龙队的20多名大汉高举着金色黄龙,舞姿矫健,舞出了齐星村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据了解,这支舞龙队是齐星村从各村小组中挑选出的民间舞龙新一代高手,组成二十多人的新团队,精心组织、编排了许多花式舞龙表演形式,在文化礼堂广场上和舞台上进行排练,村民们看了之后无不拍手叫好,节日氛围热烈。

  当天举办的传统礼仪活动还有迎新春做糕点,供村里的男女老少品尝。

  齐星村工作人员表示,在新春来临之际,举办舞龙表演和制作糕点活动,能够更好地传承村落传统文化,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凝聚村民的团结合作力,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