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执行不能”难兑现 司法救助暖人心
时间: 2019-01-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王国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以为我们一分钱都拿不到了,现在真是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执行救助真的太好了。”近日,在德清法院领到执行救助款6万元,申请人楼某、陈某等三人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事情还得从2014年8月说起。当时,本案死者陈某某在浙江某公司一处工地负责项目管理等工作,在办公场所意外死亡。

  2014年10月31日,陈某某经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后经双方多次协商,浙江某公司承诺于2015年5月31日前,赔偿死者家属各项损失共计672788元。

  然而,仲裁调解书生效后,浙江某公司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死者陈某某的三位法定继承人楼某等只好向德清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德清法院对被执行人浙江某公司进行了财产调查,并对法定代表人俞某某进行了司法拘留,已执行到位300000元。

  随后,被执行人浙江某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停产歇业,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名下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但案件陷入了“执行不能”状态。

  承办法官坦言,在承办案件过程中得知,本案死者陈某某系家中唯一劳动力,因工去世后导致该家庭经济困难,家人因此事打击过大,均不能正常工作。

  考虑到本案申请人的实际情况,德清法院快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对申请人救助30000元。另德清县慈善总会法院分会也启动慈善救助,援助申请人30000元。三位申请执行人共收到救助款人民币60000元,一家人的生活压力终于得到了些许缓解。拿到救助款时,三位申请执行人连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