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莫干山镇实现A级景区全覆盖
时间: 2019-01-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刚刚过去的2018年末,莫干山镇庙前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活动。通过3A级景区的打造,该村全年游客接待量达到3万人次。

  2018年,莫干山镇共有5个村成功创建为3A级景区村庄,庾村景区还成功创建了国家4A级景区。“全镇18个行政村已有一半以上成功创建了3A级景区,A级景区实现全覆盖。”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沈耀腾介绍,去年以来,莫干山镇扎实推进景区创建各项工作,推动全镇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5亿元。

  旅游业想要高质量发展,“吃住行游购娱”服务水平的提升是关键。去年,民国风情街上引育了一批文创、运动类的全新业态,同时新建了市民广场,让居民和游客就近休闲享乐。

  不仅如此,过去一年,莫干山镇还对绕镇公路、晓庾线、劳岭隧道等以前的一些老旧的道路交通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

  内修颜值,外引项目,进一步丰富了莫干山镇旅游业态。2018年,莫干山镇成功引进悦榕庄等6个大好高项目,郡安里国际会议中心竣工并投入使用,莫干山世界外国语学校、德信文创小镇等项目陆续开工。

  “整合莫干山优质旅游资源,推动全域旅游是2019年的工作重点。”沈耀腾介绍说,目前已经编制《莫干山镇智慧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度假区将在原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旅游智慧管理平台基础上,全面构建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统计四大体系,让旅游智能化、科技化、便利化水平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