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第54次常委会议
时间: 2019-01-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54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前期工作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去年农业农村发展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三农”工作任务要求,体现了对农业农村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习,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抓好“三农”工作各项硬任务的落实;要坚决扛起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的责任,把乡村振兴战略始终作为我县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等方面下功夫,牢牢树起乡村振兴的德清标杆;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一把手”抓乡村振兴制度保障,选优配强“三农”干部队伍,真正推动村强民富。

  会议指出,举办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是今年我县一场重量级的全国性综合会议,是对我县作为乡村振兴标杆县的一次全面展示,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一次全面转型,是全域旅游的一次全面提升,会议的举办有利于加快我县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的步伐。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会议的举办不仅是对我们举办大型会议活动水平的大考验,也是检验全县党员干部能力的大考场,要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精心筹备,全力办好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要拉高标准筹备,做到高起点抓规划、高起点抓项目工程、高质量抓招展招商、高水准抓服务保障,确保博览会圆满成功;要充分凝聚合力,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市场主体,各有关部门主动参与、齐抓共管,进一步打响德清品牌,提升德清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推进我县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创新监管手段,强化技术支持,加强组织机构、基础设施、监管保障等基础性工作,确保把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堵死在源头上;要进一步浓厚氛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餐饮行业规范提升,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升全民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全县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