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时间: 2019-01-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来我县调研新开工工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全力以赴抓好工业项目建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助推全县乃至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项乐民、敖煜新、沈志伟、陈永明、毕长征分别参加。

  钱三雄一行先后来到乾元镇和高新区,实地走访明润纸管年产460万套新能源锂电池配套管芯、230万套太阳能背板膜专用管芯、50万套光学膜专用管芯,泰普森新材料年产2000万套高端镁合金军民用品等5个新开工工业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建设进度、资金投入、投产时间、技术创新、产值效益等情况。

  在明润纸管,钱三雄仔细询问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盘活存量用地27亩。他要求德清多措并举盘活存量用地,激发土地利用新潜能,确保土地供给向“大好高”项目倾斜。同时引导企业向空中求发展、向空间要效益,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不断提高亩均效益。在泰普森新材料,钱三雄对产品创新和预计效益表示肯定,他说,企业要依靠新项目带动新发展,打造核心优势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钱三雄在调研时强调,工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主引擎,德清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聚焦主导产业,多招引工业项目尤其是中高端制造业项目,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要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积极引领、精准施策,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最大限度释放企业创新活力,努力实现企业健康快速成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强化“店小二”意识,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暖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赶超进度,确保早投产、早见效。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表示,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市领导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加速项目投产达效,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奋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