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重庆市梁平区考察组来我县考察
时间: 2019-01-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5日,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带队的重庆市梁平区考察组来到我县,实地走访了裸心堡度假村、裸心谷度假村、莫干民国风情小镇、地理信息小镇、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我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副县长姚夏林陪同。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莫干山镇,参观了裸心堡度假村、裸心谷度假村、莫干山车站、庾村1932文创园等。考察人员用手机记录下莫干山的美丽景色和旅游发展面貌,详细询问了解民宿运营方式和创收情况等。他们表示,莫干山镇巧妙利用生态优势,借助民宿、特色小镇等载体,做活休闲旅游产业,不断释放生态红利,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德清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样本。

  随后,考察组来到高新区,分别走进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会址、德华兔宝宝,了解我县地理信息、装饰建材等产业发展情况,为产业集聚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点赞。

  考察人员纷纷表示,德清县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一方面集聚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统筹优化产业布局,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低碳环保的旅游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民宿业蓬勃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这些产业发展路径为梁平区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经验,值得进一步学习吸收,并结合当地实际深入探索,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