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工信部科技司领导来我县调研
时间: 2019-01-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4日上午,工信部科技司司长胡燕来我县调研。县委书记王琴英、副县长陈永明陪同。

  调研中,胡燕一行首先来到德清智能生态城小镇客厅,详细了解我县智能工业发展规划。在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人工智能产品前,胡燕不时驻足,询问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等情况,还现场体验了无人驾驶车行驶过程。她希望德清加强对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等人工智能产业的政策扶持,加快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随后,胡燕一行参观了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在莫干山旅游经济展区前,胡燕详细了解莫干山民宿发展情况,她说,要借助地理信息和人工智能产业优势,不断提升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培育形成高端低碳、生态智能的经济产业链。

  胡燕一行还来到德清数据智能运营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运行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就技术研发、推广应用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胡燕表示,德清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精准采集各方数据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城市,取得了初步成果,希望中心在接下去的建设中,注重“平台建设”与“开发利用”并举,全力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王琴英表示,我县将深入贯彻此次领导调研的指示精神,以打造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和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为目标,借助地信大会东风乘势而上,加大力度引育名校名院名企,集聚更多的国内外高端人才,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聚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德清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