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民星”自编自演 游客村里跨年
时间: 2019-01-03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文 姚海翔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年糕、做青圆、看“村晚”……元旦假期,莫干山镇庙前村向本地村民及外来游客推出“游村跨年”迎新活动,在热闹气氛中期盼来年诸事顺利。

  2018年12月30日上午,片片雪花飘落莫干山。天气虽冷,但庙前村的文化广场上却是一派热闹景象。当天活动开幕式上,村里的多位“民星”自编自导自演了不少节目。没有盛大的舞台,没有华丽的服装,极具乡土特色的舞龙、腰鼓、村戏等20余个节目轮番登场。台上村民多才多艺,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这是一个游村式跨年,活动现场共设置手做圆子、手打年糕、篝火等5个活动点,每一个时间段都有相应的活动免费畅玩。游客可以在现场领取《淘乐卡》,按照卡上的地图,快速找到想参加的活动地点。

  在手打年糕活动点前,来自县内外的游客饶有兴致地亲身参与其中,手抡木槌,喊起号子,架势十足。在手做古法青团这边,游客们纷纷请教当地村民如何才能做出既糯又香的山里圆子,好不热闹。“像这样的青团原来只有小时候可以看到,我们吃的年糕也都是菜场里面买的细年糕,今天现场看到他们打的手工年糕,青团子,特别有过年的感觉。”杭州游客陈鸿波介绍说。

  当天,前来游玩的游客通过精心设计的挑战赛,赢得淘乐章,村长将在村晚的大舞台上,为您亲自颁发“荣誉村民”证书。作为本村的“荣誉村民”,将享受免费参与庙前村定期举办的所有活动;参与庙前村的议事会议;每个季节将会收到村民自己种的有机蔬菜等福利。

  “辛苦了一年,家中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能在家门口和同村人一起热热闹闹看演出,心里别提多开心了。”村民张红勇说。

  据了解,庙前村是个偏远的小山村,仅300余户村民。近年来,该村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现在我们村乡村旅游势头很好,目前已有37家民宿,今天来看‘村晚’和体验民俗的游客也有近百人。”村党支部书记田杭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