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冬播一粒种 春收万朵花
时间: 2018-12-25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陆建如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几天,乾元镇东郊社区“三田畈精品菜园”项目的排水工程、景观绿化、凉亭小憩、田埂路已进入细节性收尾阶段,对于蔬菜大棚的建设方案也在反复研究中,眼看着天气已进入寒冬,打造精品蔬菜园进入了空档期,望着80亩的土地,如何让空档期也产生效益,社区书记姚卫民动起了脑筋。

  “我们社区多次考察周边农户,反复考量,想到了油菜花这一经济作物,现在这个季节正是播种油菜籽的好时机。”姚卫民介绍道。何不让整个三田畈在来年春天变成一片金灿灿的花海?一来可以为三田畈的精品蔬菜园打开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道,二来油菜籽撒播简单,成本低,来年的收成油菜籽可以以绿色农产品推出。

  有了这个想法后,姚卫民立马召集班子成员会议,分头组织实施,首先对80亩土地进行除草、翻土,随后撒播100多斤的油菜籽。明年的春天整个三田畈将成为一片金灿灿的花海,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赏花的同时,初步打开三田畈休闲旅游之路。

  据了解,东郊社区“三田畈精品菜园”项目所在地原本是荒废的农田、竹林等土地,今年8月,乾元镇正式启动该项目,依次从排水工程、景观绿化、凉亭小憩、田埂路、生态大棚、停车场等进行景观提升,计划打造出一片集蔬菜瓜果种植和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精品蔬菜生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