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极飞地理2019年“小目标”测绘1亿亩农田
时间: 2018-12-19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廖敏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极飞地理目标是完成1亿亩的农田测绘、植保、管理等服务,推动数字农业发展。”12月14日,2018极飞科技年度大会(XAGANNUALCONFERENCE)在广州举行。随着新产品、新服务的发布,极飞地理总经理游春城信心满满地表示。

  极飞科技是高新区地理信息小镇中极飞地理的母公司,此次大会发布了性能强大的P系列2019款植保无人机、革命性的XMission极侠多功能无人飞行系统、一系列的全保服务计划以及全新战略品牌。游春城介绍,这些新产品、新服务同样将成为极飞地理发展的新依托,也将推动引领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的发展。

  会上,围绕“数字农业的未来”这个主题,拜耳作物、蚂蚁金服等合作伙伴以及行业专家,共同分享了技术、数据如何赋能农业生产的前沿观点。这其中,可以发现跨界融合的数字农业发展趋势已日益明显。

  其中,作为生产工具的植保无人机正在越来越广泛地被农民所接受。截至2018年11月30日,极飞全球运营的植保无人机数量为21731架,认证的无人机操作员已经超过28000人。2017年极飞无人机运行数量为13114架,可以看到增长速度非常之快。正如极飞联合创始人龚槚钦表示,让技术与农业产业融合,深度参与农业耕、种、管、收各个环节,是极飞正在推动的一个“小趋势”。

  “未来,极飞在全国各地农田里采集到的数据,都会储存汇总到德清进行处理。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将为用户提供农业导航、农田地理信息管理、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服务。”极飞科技CEO彭斌表示,数字农业离不开地理信息的数据支持,极飞地理致力于为精准农业、数字农业以及其它地理信息应用场景提供可靠的信息技术支持与大数据服务平台。这些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都离不开无人机。

  据了解,极飞新一代的植保、测绘无人机跨界融合了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技术。比如说,2019款P系列植保无人机,机身刚性进一步升级,实现了IP67级整机模块化防水,可装载最大16升的药箱,每小时空中喷洒效率可达210亩,大幅节省人力成本。同时,采用第二代智能药箱,无需流量计即可精准计算喷洒流量,进一步提升喷洒精度。

  另一款搭载了极飞最新的SUPERX 3Pro RTK飞控系统,则能实现精准导航,四向雷达与天目视觉避障模块的配合,让作业更加安全,无论是航线上静态或动态的障碍物体,都可实时规避。

  这些创新的无人机能让操作更简单、携带更方便,喷洒更精准、更智能,同时在提高效率中降低农户使用的成本。正是因此,极飞植保无人机的应用中,尽管目前80、90后是使用农业无人机的主体人群,但60、70后的用户数量正在不断壮大。这也预示着,无人机在农业中的应用已成为趋势,农业将迎来数字化发展的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