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左顾亭公园初展容貌
时间: 2018-12-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乾元镇左顾亭公园已经建设完毕,它位于南门城桥南堍,是乾元镇为纪念古代“道德模范”孔愉而建造的,占地约3亩,由主殿、碑廊及碑亭组成。古朴大气的仿宋建筑风格与公园四周的绿化共同装点出了一处古色古香的休闲场所。

  在左顾亭公园外围,最抢眼的莫过于碑亭中一块硕大的《左顾亭记》石碑,上面镌刻着葛应龙的《左顾亭记》和乾元镇重建左顾亭的说明。在碑廊的下方,一尊还原孔愉放龟场景的青铜像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铜像的前方是由大型石块雕刻而成的浅水池,里面放了一只铜制乌龟,远远望去,乌龟活灵活现,生动传神地展示了东晋时期孔愉放龟的历史场景。

  在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的主殿内,可以清晰地看到整幢建筑物的榫卯结构,气势恢宏、古色古香。目前,主殿内部的装修设计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乾元镇邀请了县内多位文化届人士参与商讨与论证,力争将德清有关左顾亭的历史人文信息与相关物件详尽收录其中,并展现在市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