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本月进入流感高发期
时间: 2018-12-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通讯员 小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本月我县将进入流感高发期。其中,儿童是易感染群体,需注意防范。

  冬季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德清医院的急诊科、儿科、呼吸科等诊室人满为患。昨天上午9点多,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前来就诊的病人已经排起长龙,经了解,其中不少病患都因呼吸道感染而出现不适来就医的。

  在儿科门诊区,因感冒前来就医的儿童也不在少数。“我家孩子咳嗽好几天,今天还发烧了。”正带着孩子看病的郝先生告诉记者,近期幼儿园感冒、咳嗽的小朋友比较多,他猜测孩子受了交叉感染。

  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淡璋告诉记者,天气转凉之后,肺炎、支气管炎,鼻炎等呼吸道感染的儿童病人明显增多,特别是进入12月后,流感也进入了高发期。

  陈医师介绍说,流感等季节性传染病由病毒、细菌、衣原体和支原体等病原引起,主要通过空气传播、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学校、托幼机构等单位是人群聚集场所,极易引起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

  陈医师提醒:平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和保健,注意多饮水,合理饮食,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制度,尽量少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当孩子出现流感样症状时,应充分休息,多饮水,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和富有营养;同时密切关注孩子病情变化,若出现持续高热或咳嗽等症状加重,应及时就医,且佩戴口罩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同时避免带病上学、入园或上课外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