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公益相亲交友大会带你告别单身
时间: 2018-12-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文 李杰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纸杯传球游戏

向心仪的姑娘送玩偶

报纸拔河游戏

袋鼠跳游戏

青年男女一起做游戏

游戏中的女孩笑容灿烂

  12月16日下午,浪漫而轻快的歌声在五四村响起,鲜花、红毯将会场装点得格外温馨,“蓦然回首·遇见你”德清县2018公益相亲交友大会浪漫开场,一百三十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单身男女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相亲大会由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主办,县新闻中心承办。

  寻爱的心都很火热

  活动定于1点半开始。但1点不到,工作人员还在布置现场时,不少心急的青年就已赶到了相亲会场。有的三五个人结伴而来,有的是被朋友拖来。第一次参加相亲大会,有的带着长辈前来,由家长们来把把关。大家带着羞涩和热切的心情,在会场东张西望寻觅心动的身影,场面很是热闹。

  “我是外地人,平时工作和生活圈都比较小,加上性格比较内向,找女朋友不容易。”26岁的小刘,老家在江苏,3年前来到德清工作,也是听到消息临时起意参加的。问及有没有合眼缘的,他腼腆地回答,“这次,我希望在这里能找到一个贤惠、懂得持家的德清姑娘!”

  不仅是相亲会场,记者还看到入口处信息墙边也是人头攒动。主办方将活动报名参与者个人基本信息可视化呈现,帮助嘉宾们提升择偶匹配度。如果看到心仪的对象,只需加个微信,就能和ta取得联系。除了自己报名来相亲的单身青年之外,现场还有不少临时来凑热闹的。25岁的方小姐就在五四村工作,这次和朋友结伴赶来,因为得到消息晚了,她们没有赶上报名,只能现场看看嘉宾信息,希望遇到有缘人。

  互动游戏浪漫升级

  情场如战场,要想找到好伴侣,有时还需要主动才行。在浪漫的歌声中,本次相亲大会正式开启了幸福之门。参与相亲活动的男女嘉宾们被分成了不同的方阵,“接鼓传花”环节被“击中”的嘉宾上台自我介绍、挑选心仪的搭档。

  在随后的“袋鼠踩球”中,大伙使劲踩破脚下绑着的气球;“两人三足”的环节,男嘉宾和女嘉宾配合默契穿越重重障碍……一轮轮精彩的互动游戏把现场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原本陌生的面孔渐渐变得熟稔,距离也渐渐拉近。

  刚和女嘉宾参加完“两人三足”游戏的小王一脸的喜悦,小王在县供电局工作,平常由于工作原因没有参加什么活动,这次借着相亲交友大会,小王可谓是勇敢地为爱跨出了第一步,“我和搭档很默契,她性格也蛮好的,我待会想去问她的联系方式。”说这话时虽然小王有些腼腆,却有一丝难掩的兴奋。

  现场,通过发放任务卡、完成任务获得积分等方式,青年男女在游戏过程中互相交流、增进感情,在一旁的礼物区,幸卉花艺、捣鼓面包、浙江华龙食品有限公司还为相亲大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父母替子女物色对象

  现代社会工作节奏快,人们为了事业打拼,不知不觉就成了“剩男剩女”,而最焦急的莫过于父母。在信息墙边,记者遇到不少家长,他们都是替子女来物色对象。他们一边看着资料上的信息,一边打量着现场的嘉宾,感觉不错的,便会主动上前聊聊。

  五四村的萧阿姨一边忙着查看活动嘉宾们的个人信息,一边告诉记者,因为儿子上班忙,平日里没时间交朋友,自己便前来帮儿子物色物色,争取交个朋友。

  现场的杨阿姨一提起女儿就发愁。“听说了今天的相亲活动,我是特地来给女儿物色的,女儿已经30多岁了,家里人都特别着急,每到过年亲戚聚会,第一个问的就是女儿的事情,弄得女儿很郁闷,有时候聚会也不去参加了,一天到晚宅在家里。”杨阿姨表示,自己的女儿比较害羞,平时和异性接触的机会也不多,希望能通过今天的活动,找到合适的男嘉宾,给女儿带回些资料,以便给这些年轻人创造些相亲的机会。

  确实,现在像杨阿姨女儿这样的情况特别多,年轻人平时忙于工作,很多都把自己的终身大事给耽搁了。和谐社会从和谐家庭抓起,主办方介绍说:“举办相亲大会是一个公益活动,但却意义非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许多男女青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相互认识,加深了解,也能为德清留住更多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