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安镇“融村六法”送“第一书记”
时间: 2018-12-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谢伟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到了村里,我将和村干部、群众多沟通,真正了解和掌握选派村的主要问题,帮助村里发展。”近日,在新安镇召开的选派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座谈会上,被选派到新安镇城头村的“第一书记”胡天骥这样说道。

  座谈会上,新安镇主要领导除了明确“第一书记”的岗位职责和具体分工外,还为“第一书记”送上了“融村六法”,全力助推“第一书记”尽责履职。

  所谓“融村六法”,实际是帮助“第一书记”迅速进入状态,协助村干部处理工作的“法宝”:即“第一书记”到岗后,明确自己主要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消薄工作,并同步落实干部管理、党员教育活动等6项内容。要求“第一书记”牵头完善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和乡贤4本名册,以便尽快梳理和掌握村内骨干力量和精英人士的基本情况;且要在到岗一个月内,走遍各村民小组、驻村企业,访遍每名党员和困难群众;并与每名村两委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和村民小组长进行逐个沟通交流,了解和掌握目前选派村存在的主要问题。

  据该镇组织委员张帆介绍,新安还探索和建立了“第一书记”例会制度,由镇党委牵头每月召开一次“第一书记”碰头会,汇报工作进度,掌握各村消薄进度;同时,严格落实“第一书记”选派村工作例会制度,让村两委的决策更精准、村务更公开。且各村还为选派的“第一书记”办理村务卡,对非生产性支出实行一事一结,让“第一书记”头带紧箍咒、办事有原则。

  “‘第一书记’是加强农村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实现‘全域消薄‘和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张帆说,新安镇继续探索新机制,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为我县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