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党建公园传承红色记忆
时间: 2018-12-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通讯员 夏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见到高桥村村干部蔡高飞的时候,他正往公园橱窗里张贴11月份的党务、村务公开信息。橱窗里的内容一字排开,大到村级土地承包,小到每个党员的党费缴纳金额,各类事项一目了然。“村民们吃过晚饭常来公园散步,这个做法让大家都看得清楚、看得明白,也增进了村民对村‘两委’的信任。”蔡高飞说。

  蔡高飞口中的“公园”,便是高桥村的党建公园。近年来,村里发展变化很大,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去年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将原先的公园进行“二次升级”,打造成一个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陶冶情操为一体的党建公园,让村民们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建文化教育的熏陶。

  在高桥村党支部书记王小荣的带领下,记者走进这个党建公园,一座高两米的人像雕塑映入眼帘。“他是为了纪念我们村的抗战老兵朱梅生而专门设计的。”王小荣说,老人参加过三大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先后荣获过两次四等功、一次三等功,“老人虽然一生清贫,但始终把对党的忠诚牢记心中,他的精神是我们村的财富。”隔着一条甬道,是饮水思源古井。“井”与“雕塑”相得益彰,是想让大家不忘革命先辈事迹,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

  公园中央是高耸的旗杆,旗杆周围垒起了仿汉白玉阶梯。凑近了看,这些阶梯上分别雕刻着中国天眼、港珠澳大桥、蛟龙号、神舟飞船等国家大纪事。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我们还把党建公园进行了延伸。”向马路对面走去,红色气息扑面而来。一座党旗组合雕塑屹立在转角的草坪内,党旗下写着“永远跟党走”,再往前,是党建文化长廊,系统而全面地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

  家门口的公园焕然一新,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王小荣告诉记者,这离不开名誉村主任沈卫东的功劳。沈卫东是我县兴烟发展总公司总经理,今年他正式挂职高桥村名誉村主任。“听说哪个公园造得好,他都会去看一眼,每个星期,他都拿着图纸在施工现场比对,第一时间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沈卫东把自己真正融入到村子里,为村里的发展献力量。

  目前,党建公园的各项工作接近尾声,许多学校已经联系村里,想要把党建公园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接下去,结合村里的文化礼堂,还会播放一些红色教育影片,把这里打造成一片有美景赏、有故事讲、有知识分享的红色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