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水柱高达三四米 司机不慎撞倒消防栓
时间: 2018-12-17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晓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2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德清市民李先生在云岫路南侧、原德清汽车总站东面附近的停车位发车时不小心撞倒了云岫南路非机动车道旁的消防栓,顿时,巨大的水流喷薄而出,造成了一场不小的意外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柱不停地向上喷射,有三四米高,旁边地面上倒着一个被撞断的红色消防栓,而靠近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喷出的水像一条小河,一直向云岫路方向流出约30米远,行人路过纷纷避让,所幸交通未受大的影响。

  “我根本看不到车前方的消防栓啊!”李先生一脸委屈。原来这个靠近云岫路非机动车道的消防栓旁边正好是一排停车位,李先生将车子车头朝着消防栓停在了其旁边的停车位里,去银行办完事情后发动汽车,径直开向非机动车道,由于转弯角度过小,且没看到前方的消防栓,右侧轮胎与其相撞造成消防栓断裂。

  看到自来水哗哗直流,不知所措的李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方随即通知县水务公司,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与抢修人员在15分钟内赶到了现场。抢修人员一刻也不敢耽误,从车上拿起工具就立刻来到喷水的消防栓前,十分钟之内就将消防栓阀门关闭,大水停止喷涌,水柱缓缓消失,积水逐渐退去,路面恢复正常。民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在现场观察了一圈后,发现车辆只是轮胎受损,情况并不严重,同时进行登记备案,联系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并指引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绕行。

  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抢修人员将立刻进行开挖,安装新的消防栓,大概半天时间就可以完工,因为只是关闭了消防栓阀门,因此不影响周边用水。此处的消防栓被撞倒是第一次发生,他们将考虑实际情况,通过在消防栓周围安装安全护栏等方式,提醒周围来往的车主谨慎驾驶。

  本版提示,如果在驾驶车辆时撞击到了护栏、消防栓等公共设施,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内报警,这样可以减少很多损失。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企图逃避法律责任,否则将面临法律制裁和更大的损失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