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巾帼巡查队”微笑执法助创建
时间: 2018-12-17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通讯员 姚佳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近,在地信大会会址周边,一支英姿飒爽的巾帼巡逻队惊艳亮相。这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大队在我县成立的首支女子巡逻队,共有5名女性城管组成,平均年龄26岁,平均身高165cm。高标准、严要求的柔性管理服务理念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据了解,巾帼巡逻队每天开展街面巡查6次,主要对国际会议中心周边、英溪路等区域开展徒步巡查,积极引导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对占道经营、作业、店外店、乱张贴等市容乱象及时劝导,充分发挥柔性管理特色,做到“面对面”微笑服务、“线对线”及时服务、“心贴心”暖心服务。

  “相比男性执法队员,女性执法队员在工作中有独特的优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大队队员陆亚萍说,巾帼巡查队的成立,彰显了女性魅力,将在柔性执法、文明执法、微笑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执法力量,落实执法重心下移,也是发挥女子执法人员作用的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