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钢琴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零突破
时间: 2018-12-17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通讯员 秋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华谱钢琴制造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也意味着我县钢琴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零突破。

  华谱钢琴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钢琴整机、配件开发、生产及销售的钢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立式钢琴、卧式钢琴、钢琴配件等系列产品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生产技术等方面的不断创新,掌握了多项钢琴生产自主研发知识产权。2015年通过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2017年通过县级专利示范企业认定。截至目前,华谱钢琴拥有有效专利5项,成功转化科技成果15项,技术水平领先国内同行业。

  “发展高新技术是企业技术进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华谱钢琴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潘鸿凯介绍,过去三年,公司的研发费用投入总计近150万元,企业还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组织实施与激励奖励制度,进一步激发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下阶段,公司会继续努力,继续在研发创新上下工夫,为“洛舍钢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县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培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激励科技发展、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通过多次开展技术经纪人培训、科技研发项目培训、企业知识产权申报与管理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促进县域经济创新发展。此次成功认定进一步扩大了“洛舍钢琴”在全国的影响力,标志着洛舍钢琴企业在技术创新、科技研发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重要突破,为本地钢琴企业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