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又到一年岁末“总结”时
时间: 2018-12-17 来源: 作者: | 羸牛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又到年末岁尾,浏览近期《德清新闻》报纸,发现一些单位通过年会、年终总结等方式盘点2018年的工作,谋划来年蓝图。比如,上周五四、五版县科协的总结报道,再前一天七版县税务局2018年工作回顾,等等。

  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一个单位、一个行业、一个个体,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冷静地回顾与思考,对来年的工作进行谋划与设想,这是一种科学的工作方法和生活方式。但在盘点过程中还需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真切切找到过去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厘清未来的方向。

  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把握未来。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为的是为新一年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让通往未来的路走得更好,更有质量。只有做到了然于胸,我们的工作才可能避免差错。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行业都是由人组成的,无论制度多么严格、措施多么严密、纪律多么严肃,在工作中都有可能出现或大或小的失误。年终盘点总结的目的就是要认真反思这些工作失误,从而进一步改进工作措施、强化工作纪律,为新一年的良性发展吸取教训、增添力量。

  新年的扉页即将打开,实干是最醒目的字眼。进行年终盘点与总结,目前来说是对2018年工作收好关、扫好尾,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创造性的思路,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从而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新一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体现新作为。具体而言,就是要聚焦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总目标,围绕打造国际都市卫星城、数字经济新高地、绿色发展模范生、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品质生活普惠县的五大定位,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迈入“后地信大会”时代,一个更加开放、动力更足的德清,让人们满是期待。面对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19年,记住来时的路,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新一年的建设与发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是我们不变的信念。这是时代赋予每一个德清人的历史责任,因为再宏大的群体都是由个体构成,认识到自身所处的位置,看清自己肩上的责任,才能有压力,有责任,有动力,并驱使着自己开始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