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农业农村部领导来德调研智慧农业
时间: 2018-12-17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2月1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司长廖西元一行来我县,就智慧农业开展调研,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县委书记王琴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分别参加。

  调研中,廖西元首先来到德清智能生态城小镇客厅实地考察。在智慧农业体验区,只需要手机扫描二维码,农产品种植光照强度、叶面温度、土壤湿度等多项指标跃然眼前,真正使智能应用下的农产品溯源体系成为现实。在馆内智能农业无人机和智能农业云平台前,廖西元仔细询问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等情况,希望德清能进一步找准突破口,加快智能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随后,廖西元一行来到德清物联网生态渔业科技服务平台(庆渔堂)。庆渔堂是一家集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应用与运营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依托先进的智慧水产养殖物联网运营服务平台,通过布设在零散鱼塘内的水质监控设备,实现跨区域的规模化服务。廖西元兴致勃勃地观摩了服务平台对鱼塘进行的远程操控的演示,在给予充分肯定后,他指出,政府要进一步整合平台资源、创新监管方式,真正实现养殖科学化。

  在听取我县相关情况汇报后,廖西元指出,近年来,德清县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依托地理信息技术,积极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农业科技水平不断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大力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在制定方案时强化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推进,争取取得更大成效;要扎实抓好农业实事,在体制机制创新、标准体系建设、发展格局完善等方面实现重要突破,切实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强化力量资源整合,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构建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县委书记王琴英表示,我们将按照此次领导调研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补齐短板、攻克难点,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不断提升农业智慧化发展水平,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