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红盾网剑行动“剑指”外卖平台
时间: 2018-12-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李春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时下,网络订餐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餐饮单位入网经营的热情不断高涨。然而,通过网络平台订购餐食,诸多食品安全问题和监管难题接踵而来。网络平台商把关不严致使外卖平台信息虚假,无证单位乘虚而入,严重扰乱市场。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以网络商品经营者为主体,开展红盾网剑专项整治,守牢网络食品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共查处相关案件28起。

  “我们以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平台入网餐饮单位、后台运行数据和签约相关资料,发现两个平台未严格履行对入网商户资格审查的主体责任,均立案调查。”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共有241家入网餐饮单位需在限期内完成405项问题的整改,包括网络订餐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证照模糊、过期、无证无照、许可证地址和实际地址不符、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同时,对网络订餐食品生产经营者从事非法添加、无证经营、所售食品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据了解,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网络销售食品安全大案,移送公安并刑拘2人,并以此有效地规范了网络经营活动,对违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进一步明确网络不是“法外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