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安集镇颜值与功能兼具
时间: 2018-12-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安镇居民孙晓梅在集镇上开了20多年饭店,亲眼见证了城镇的改造与蜕变。最近,她的饭店对面新建了一个休闲公园,为整条街道的颜值增添了新的色彩。

  “现在打开门,看到的是整洁的路面、美丽的绿化,和20年前的样子真是没法比了!”昨天,看到新安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收尾后的显著成果,孙晓梅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新安镇以“吴越勾垒、时尚新安”为建设目标,投资7000多万元,通过实施沿街立面改造、市政改造、节点建设、综合管线改造、车乱开整治等8个大项目,进一步提升集镇整体品质。眼下,一个秀美整洁的美丽城镇整装待发。

  一走近新安大道与裕丰街的交叉口,一面具有江南蚕蛾元素的入口节点墙映入眼帘。新安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一条布满“空中蜘蛛网”的老街,柏油路面年久失修,道路两旁车辆违停屡禁不止。

  今年7月份开始,新安镇对这条道路“开膛破肚”,实现了雨污分流、管线地埋,将道路重新铺设,并在两旁设计出合理的停车位。如今,干净整洁的道路令人赏心悦目。丝厂路原本赤膊墙前的违章建筑被一一清理,工人们正在进行墙绘的收尾工作,一路向前,过去脏乱差的公厕建设一新,还颇具古典韵味。老镇政府内的荷花池上,原本锈迹斑斑的栏杆也被古色古香的木质围栏所取代,荷花池四周,彩色绿道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场所。

  新安镇村镇建设办主任高瑛告诉记者,在城镇建设与整治过程中,新安镇立足规划,着眼民生,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不仅改善了城乡环境,更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截至目前,新安镇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共完成镇区裕丰街、裕华路沿街建筑立面改造,涉及建筑70余幢,立面3余万平方米,实施道路改造约2600米,新铺设雨污水管网6000余米,新增停车位300余个等。

  下一步,新安镇将进一步加强集镇的风貌管控,不断规范城镇秩序,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