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乾元萌娃争做戏曲传人
时间: 2018-12-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胡丽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岁末临近,乾元镇第一幼儿园的戏曲萌娃们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在幼儿园一楼的小梅花戏团排练厅内,26名五六岁大的孩子有板有眼地学唱着戏曲选段,一招一式都充满了戏曲韵味。

  据了解,乾元镇第一幼儿园利用自身专业戏曲教师资源,早在八年前就把戏曲品牌教育搬进了幼儿园特色课堂,并创建了“小梅花戏团”,一直将戏曲进校园纳入日常教学活动当中,让幼儿园的游戏教学和戏曲艺术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夯实戏曲文化底蕴的同时,打响戏曲进校园特色品牌。

  幼儿园在2018年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中《姥姥门前唱大戏》获原创一等奖后,在即将到来的2019亥猪年,也为了接下去的各平台大赛和表演做充分准备。“目前,我们幼儿园继续打造原创戏曲精品节目——《“猪”家有戏》,以‘戏中戏’的新形式,融入幼儿年龄特征的趣、玩、乐手段。”园长章美丽介绍道,以戏曲串烧为主基调,加入幼儿园传统游戏、越剧念白《游子吟》表演、越剧陆派小生唱段《送花楼会》、京剧梅派花旦唱段《梨花颂》等丰富的戏曲内容,借助实景拱桥、地烟舞美效果、电子屏幕等华丽呈现。

  据了解,孩子们平常在戏曲胡老师的带领下经常加班加点练习唱腔和身段,每个动作的细节都反复推敲、细抠,艰苦的训练对孩子们的独立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吃苦耐劳品质都有很大的提高。接下去,乾元镇第一幼儿园将在戏曲进校园内容的专业基础上,继续求创新、求务实,增强孩子们对戏曲艺术的喜爱、传承发扬戏曲文化,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