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7万多株郁金香已种下
时间: 2018-12-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单菁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眼下,当大家还沉浸在冬季雪景情怀里时,在春晖公园内,园林工人们却在忙着种植明年春天将绽放的7万多株郁金香的种子。

  12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春晖公园中心湖旁的爱心园艺景观节点前,看到数名园林工人正猫着腰进行种植,看这一筐一筐的可不是洋葱头,而是明年春天将盛放在众人眼前的郁金香种子。

  据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公园管理科科长何卫芳告诉记者,春晖公园今年又从德国购进了7万多株郁金香种子,于昨天开始播种。

  “一共13个品种,有3个品种是双瓣的,布置在整个春晖公园八个点。”何卫芳介绍说。

  据悉,春晖公园郁金香已连续种植6年,每年春天盛放的美景受到一致好评。6年的种植经历,也为郁金香下种后的养护得出了经验,在一次次种植过程中把发现的问题加以梳理,来年再种植过程中加以更为精细化的管理和养护,使郁金香的花开效果达到更佳。

  何卫芳说,等这一批郁金香种子种好以后,过两三天还用遮阴网遮住,避免强光照射,种子下种22天以后拆除,拆除后到明年2月份,再对其进行一次施肥,打一次除病虫害药,避免郁金香开花后出现倒伏,增强其营养,争取花开时间更长。待明年3月中旬,这批郁金香就可以开花,市民们便可赏花。

  一片美丽的郁金香花海的形成,前期需要注入园林工人们诸多心血,现在郁金香的种子已经种下了,在此本版也呼吁,市民在游园时请做文明游客,人人争做郁金香的守护者,不要让它们在生长过程中受到任何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