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现灌香肠生意红火
时间: 2018-12-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单菁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进入严冬,农贸市场内的现灌香肠生意十分红火。由于冬季正好是肉猪出栏的季节,猪肉价格较低,爱吃香肠的市民都会挑上新鲜的猪肉做现灌香肠,早早地备起了年货。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发地农贸市场,这里的一家现灌香肠摊位前挤满了马大嫂。

  记者现场了解到,前来做香肠的顾客,都会事先在肉摊上挑选新鲜的猪肉,肥瘦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挑选好猪肉后,做香肠的老板则会按照排队顺序,当着顾客的面将猪肉搅碎做成肉馅,加入适当的调料,然后将肉馅倒入专门灌装香肠的机器内,将肉馅制作成香肠。

  “这个是微辣,这个是重辣,还可以做成甜的。”老板娘张赛娟一边忙着做,一边向顾客介绍香肠的口味。

  这样的香肠半成品,顾客只要拿回家通风、晒一下就可以吃了。老板娘张赛娟从凌晨四五点开始准备,忙时一直要做到傍晚5点,“一天四五百斤有的,忙的时候就不一定了。”她笑呵呵地说。

  对于喜欢吃香肠的人来说,在外面买来的香肠总会存在各种顾虑,而这种现买现做的香肠无疑让顾客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