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两则“警事”感受冬日暖意
时间: 2018-12-13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赵学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每当看到警灯闪烁,对迷路的人来说,那真的就是希望。”这两日,新安派出所里民警老孙感慨连连,天气寒冷,但身边有不少暖心事。近日,队员在日常巡逻中,帮助一个走失的小男孩,顺利找到了家人。

  事情发生在12月10日夜间7点左右,新安派出所辅警孙伟斌在勾里村木桥头巡逻时,发现有一个小男孩独自在大街上徘徊,看神情好像是迷路了。

  天下着雨,男孩连雨伞都没有带,低着头缓缓走着,衣服都被雨淋湿了。孙伟斌立即和其他同事一起上前询问。

  原来,因为父母都上晚班,小男孩一个人在家有点害怕,就想着去亲戚家玩,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记不得路了。

  看到男孩无助的样子,孙伟斌马上抱起小男孩到警车内驱寒,随后带回派出所值班室。从小男孩的口中,孙伟斌获取了男孩父母的联系方式,并取得了联系。

  得知儿子一个人在外面迷路了,母亲王女士十分震惊。了解孩子已经在派出所里,王女士紧张的情绪才有所缓解,称下班后会立刻赶到派出所接孩子。

  而此时,觉得后怕的小男孩情绪低落,低头不语。孙伟斌耐心及时疏导孩子情绪,直到王女士的到来。

  母子团圆,王女士连声道谢。孙伟斌除了欣慰,也提醒王女士,希望家长能及时关心孩子,了解孩子情绪,尤其是未成年儿童,切勿将未成年儿童独自留在家里,以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

  警灯闪烁下,收到暖心帮助的还有在钟管镇打工的新居民高女士。这两日,高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民警的帮助让她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了安全感。

  12月9日上午,高女士接到洛舍一个老乡电话,应邀去洛舍见老乡。当晚7时许,因为刚来德清打工,不熟悉道路,高女士在洛舍回钟管的路上迷了路。

  “天下雪,很冷,路上白茫茫一片。半路上,电瓶车还没电了,我也忘记了公司所在的位置。”高女士回忆说。高女士不知道应该向谁求助,只能推着笨重的电瓶车继续冒雪前行。路经一家皮毛厂时,好心的员工得知事情经过后,对她说:报警吧,请派出所的民警帮忙。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高女士拨打了110,没想到十多分钟后,警车就开到了高女士所在的位置,看到警灯闪烁,高女士哈着热气搓着手,眼眶顿时红红的。

  在了解到高女士的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及时查询高女士所在公司的具体位置,并将高女士护送回到公司宿舍。

  平平安安回到单位,在一句句道谢后,望着闪烁的警灯渐渐消失在厂门口。高女士感慨道,来到德清打工,本来觉得一个人,挺不容易,但是,就在这次迷路中,就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有好心给予提醒的皮毛厂员工,还有热心相助的派出所民警,真心感觉德清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