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外贸促“三转”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8-12-13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通讯员 吕云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3月从杭州搬迁至乾元镇,仅用了一个月时间便进入正常运转,5~10月份出口额累计达10375万元,其中北美智能照明市场出货量在国内智能照明光源类出口产品中位列前三。这份“成绩单”来自浙江意博高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博高科”)。

  意博高科致力于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及配套LED智能节能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09年开始布局智能业务,积极研发智能相关产品,产品成功销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开发了多个系列不同规格的智能照明产品,提前同行业产品半年推向市场。凭借优质的产品,该公司相继成为Walmart、Costco和Home Deport这三家北美最大连锁超市的供货商。

  从异地转到本地,不到一年便落地开花。像意博高科一样的企业,为我县外贸实现稳定增长、赶超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今年,县商务局制定了推动“三转”促进外贸赶超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从2018年~2020年,我县将围绕外贸进出口适度增长的目标,立足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求,聚焦内销市场占比大、县外转口贸易多、订单回流总部明显的企业,实施外贸单一转复合、间接转直接、异地转本地的“三转”行动。

  为了更好地推动“三转”行动实施,县商务局制定了明确的服务举措。建立了清单化企业培育机制,围绕“三转”企业清单,实施常态化跟踪服务举措,高新区、镇(街道)联动开展跟踪对接和“三转”引导工作,通过进企了解、电话联系等方式每月对年新增进出口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培育企业开展集中服务,及时跟踪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或协调。此外,县商务局围绕企业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困难或需求,出台了扶持政策,并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参展,激发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