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乾元菜农提前防雪保供应
时间: 2018-12-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冰冻雨雪天气里,蔬菜的供应与价格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记者从乾元镇蔬菜基地了解到,为了确保蔬菜平稳度过今年的首次降雪,乾元镇恒星村的蔬菜种植户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提前做好了防御准备,目前大雪对蔬菜基地的大棚没有影响,蔬菜生长情况稳定。

  1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恒星村的蔬菜种植基地,众多农户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大棚添加各种防冻措施。菜农沈应初的茄子苗和番茄苗刚培育不久,弱小的植株急需加盖薄膜,他紧急从农用店购置了塑料膜,和父亲二人紧张地进行二层膜的加盖,与恶劣天气的到来做赛跑。

  59岁的菜农陆杏生刚刚为自己的茄子苗大棚打好了二层塑料膜,可以抵御0度左右的寒冷天气。陆杏生一共有13个蔬菜大棚,种植了芹菜、菠菜等应季蔬菜,他告诉记者,成熟的蔬菜不需要加盖二层膜,但是幼苗期的蔬菜抗寒能力较弱,必须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天气再冷下去的话要盖三层塑料膜,并加盖地膜和小棚。”陆杏生说道。

  12月8日夜间,菜农们整夜不眠,对蔬菜大棚上的积雪进行刨除,避免积雪压垮大棚。据了解,乾元镇恒星村和联星村一共有460多户蔬菜种植户,蔬菜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是杭嘉湖周边地区以及县城蔬菜的重要来源。

  “目前,正是芹菜、菠菜、菜梗等蔬菜的收获季,接下去几天,我们村委会随时关注天气预报,通知菜农做好防冻措施,减少蔬菜损失,确保周边地区的蔬菜供应。”乾元镇恒星村村委会主任张国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