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莫干黄芽首次有了全国标准
时间: 2018-12-11 来源: 作者: | 记者 朱宇飞 通讯员 鲍轶君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湖州市茶产业首个供销体系产品类行业标准新鲜出炉,《GH/T 1235-2018莫干黄芽茶》等6项标准将于2019年3月1日开始实施。

  《GH/T 1235-2018莫干黄芽茶》作为产品类行业标准,是在德清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浙江大学市校合作基础上,于2016年底向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申请立项,经过前期行业调研、初稿讨论、征求意见等程序,于2017年底完成技术审查、提请报批。规定了莫干黄芽黄茶的术语和定义、产品等级与实物标准样、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

  该标准用以规范黄茶产品流通,是统一地区生产、减少产品风险、规范市场销售、产品提质增效的抓手,为莫干黄芽黄茶复兴、开拓市场奠定坚实基础,为品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标准的执行将培养一批管理规范、产品稳定、质量优异、生产能力强的企业,标志着莫干黄芽公共区域品牌标准化进程迈进了一大步。

  据悉,在上个月召开的德清县茶叶协会理事会年终会议上,会议决定起草三个团体标准,包括莫干黄芽(绿茶)、德清绿茶(含青龙茶、白茶、扁茶)、德清红茶。莫干黄芽绿茶目前仍称作莫干黄芽,不过将以团体标准的方式进行规定。上述三项团体标准的制订并实施,将为全面实现我县茶叶生产标准化发展跨出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