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18-12-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严格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的使命担当。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事故为鉴,切实扛起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强调,高新区、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吸取教训,全面提升安全意识,不折不扣把事故教训传达到相关行业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警钟长鸣,坚决守住红线底线;要全面部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重点企业组织开展全面摸底、全面排查、全面整改,高频度高密度形成高压态势,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基础投入落实,坚决防止各类生产事故发生;要标本兼治,完成巡查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深入当前,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重视时间节点,及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和隐患整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