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德调研
时间: 2018-12-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来我县调研地理信息小镇建设情况。市县领导喻运鑫、罗国建参加调研。

  赵光君一行首先来到极飞地理,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研发的无人机在为农户提供农田导航、作物病虫害防治、农田农情监测等农业方面的“精准服务”。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赵光君希望地理信息小镇能充分发挥信息、人才、技术、资本的集聚效应,努力成为全国地信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地方。

  随后,赵光君一行还到微波目标特性测量实验室、地信科技馆、国际会议中心、地信梦工厂进行考察。他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我县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实地察看后,赵光君说,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德清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德清美丽县城的形象以及在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增强了县域经济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

  调研期间,赵光君指出,地理信息产业是一个智慧产业、未来产业,德清地理信息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具备良好的基础,德清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强调,德清要加强地理信息产业培育力度,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地理信息应用水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借助大会的溢出效应,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带动地理信息产业实现“产城融合、产业集聚、产业链完整”新发展,为全国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德清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