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上柏村(社区)乡贤参事会成立
时间: 2018-12-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舞阳街道举行上柏村(社区)乡贤参事会成立仪式暨乡村振兴座谈会,3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上柏乡贤齐聚上柏小镇党建会客厅,为乡村振兴事业出谋划策。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我县首个由村和社区共同成立的乡贤参事会。

  据了解,新成立的上柏村(社区)乡贤参事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积极引智引才引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组织慈善公益活动、收集了解村(社区)情民意等。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各位乡贤踊跃发言,纷纷为上柏的经济发展、文化振兴建言献策。“水清了,路平了,楼房整洁了,村民脸上的幸福感更明显了。”离开上柏30年,宋城集团执行总裁黄鸿鸣说,有幸成为上柏村(社区)乡贤参事会的一员,他将积极做好乡贤的职责,为上柏地区的第三产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舞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柏村(社区)乡贤参事会将按照“村(居)事民议、村(居)事民治”原则,积极参与商议村社事务。这能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发挥乡村精英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中的作用,为完善上柏集镇长效管理,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