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被执行人满地打滚喊冤 执行法官“见招拆招”
时间: 2018-12-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范炜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法官,我是被冤枉的,你们再这么冤枉我,我就真的活不下去了。”在德清法院执行警务中心,被执行人李某一脸“悲愤”,面对着情绪异常“激动”的李某,鲍法官只用了短短几话就让他付了执行款。

  2016年11月份,李某涉及一起交通事故,交警认定李某在事故中负同等责任,而李某只付了部分医疗费。2018年9月6日,原告张某向德清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李某承担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20800元。德清法院认为交警部门调查事实清楚,根据过错程度酌定李某承担40%的责任,最后判定李某承担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18600元。

  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没有按时履行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无奈之下,原告张某于2018年11月1日向德清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德清法院执行局鲍法官在接受案件之后,立即对被执行人李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传票等,并进行了财产调查,但查不到李某的财产线索,而且收到执行通知书的李某也是没有任何回应,鲍法官就对李某进行了网上布控。

  近日,通过德清公安协助,李某落网。但被送至派出所后,李某直接在地上打起了滚,说自己是冤枉的;在被法警带上手铐之后,李某又开始撞墙,幸亏被派出所民警及法院工作人员及时拉住。但这还不算完,坐上法院的警车之后,李某还意图拿自己的头撞警车。

  被带到德清法院执行警务中心之后,李某还不停地诉说自己的“冤情”,每天来法院的被执行人有很多,但像李某这样动不动就撞墙、撞车的还真不多见,面对情绪“激动”的李某,执行经验丰富的鲍法官先是静静地听完了李某的诉说,然后问了他一个问题:“你和张某到底撞了没有?”

  李某愣了一下说道:“撞是撞了,但谁想到会这么严重,况且他也有错啊。”李某认为对方也有过错,不应该由他赔医疗费,情绪过于激动的李某还做出一副呼吸极度困难的样子。

  鲍法官继续问道:“那责任认定书上的字是你签的吗?”

  李某声音轻了下去说道:“签是我签的。”

  鲍法官看着李某说道:“正因为双方都有过错,所以责任认定书上你是负同等责任,法院根据过错只判定你承担40%的责任,事实很清楚,你有什么冤枉的?”

  李某低下了头,但他又表示,自己是出来打工的,现在手头没钱。鲍法官对李某说道:“你也是快50岁的人了,但做起事情来却是如此,你自己想一想看,当初和你一起出来打工的人,是不是有很多人都做老板了?你看看他们做事情的方式,再对照一下自己刚才的那种行为,难道他们也和你一样遇到事情也用撒泼来解决?能解决吗?”

  鲍法官一席话让李某的脸红了起来,他低头想了很久,终于表示愿意还钱,从一开始李某的激烈对抗执行,到之后的配合执行,鲍法官只用了简短的几句话。

  鲍法官表示,在执行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各式各样的被执行人,为了逃避执行他们往往会想尽各种办法,而为了切实维护当事人利益,执行法官通常会见招拆招,竭尽全力让被执行人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