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乾元齐星村举办农耕村落文化节
时间: 2018-12-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王书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晚,乾元镇齐星村借村文化礼堂落成之际,举办了第一届农耕村落文化节,村民们齐聚在崭新的礼堂内,共同展望乡村新的发展。

  文化节上进行了孝子评选活动,村委结合多方考评,从十几名孝子候选人中选出了孝子代表张锦涛。张锦涛的父亲患有重疾,奶奶的身体也一直不太好。近10年时间里,他在忙于工作的同时,悉心照顾两位老人;家里亲戚的生活困难,他也会慷慨帮助,赢得了村内村外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孝顺可以归纳为十二个字:真心陪伴、内心宽容、尽心照料。”张锦涛说,“报答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也让我们的孩子学学身为人子之道,让齐星村敬老、爱老的孝文化得以持续弘扬。”

  随后,一台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据了解,齐星村新建成的文化礼堂可容纳50桌宴席,配备了先进的灯光和音响设备,今后,村内的文化娱乐活动和各类酒席有了举办场所。在文化礼堂内,齐星村还设置了一处乡风馆,摆放了从村里搜罗来的老式抽水机、独轮车、秧船、纺布机等传统老物件,为这座新式的文化礼堂增添了乡村风情。

  “一直以来,齐星村的村集体经济较为紧张,但村委还是从村民的幸福生活出发,为百姓搭建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平台,我们都感到很满意。”村退休干部黄水根说道,希望村委班子能够充分利用好、管理好、维护好村级文化阵地,把文化、教育、科普与发展农村经济紧密结合起来,为村级经济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为齐星村的未来和美好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