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本周德清或将入冬7日到9日有低温大雪
时间: 2018-12-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丹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你以为天气很暖,其实,德清的雪已经在路上,真正的冬天要来了。

  从今天开始,告别了前一段不温不火的天气,德清即将正式开启降温模式。预计本周六最低气温降至0℃,有望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都说一到冬天,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但是,身在德清的我们,即使被冻得瑟瑟发抖,对可能出现的漫天白雪,还是相当期待的。

  按气象意义上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10℃为冬季来说,目前我县还并未真正进入冬天,而接下来,随着气温进一步走低,明天起我县气温将大幅下降,降温幅度达8到10℃,8日、9日双休日气温将下降至0到2℃,山区最低气温-3℃,并伴有偏北风4~5级。我县或将进入真正的冬天。

  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山区雨转雨夹雪或雪,明日起平原地区雨转雨夹雪,山区转大雪,明天夜里至9日全县将有一次大到暴雪天气过程,山区暴雪,8日白天至9日将有较严重的积雪,山区有道路结冰。届时朔风阵阵、雪花飘飘,画面虽然很美,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防冻防滑,尤其是开车得格外注意慢行。

  莫干山的雪,是德清人冬天里最期待的美景。记者从莫干山景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几天,景区已为接下来的降温降雪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铲雪车在内的铲雪工具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安排就位,一旦雪情加大,景区暂停营业。放心啦,到时候,最美的莫干雪景,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肯定会最及时送达。

  有关人士也提醒,暴雪、低温、积雪和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将对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农业方面,必须要及时做好恶劣天气防御准备工作,及时关注天气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