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稻花香里说丰年
时间: 2018-12-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稻花香里说丰年。走进新市镇谷门村,金灿灿的稻谷遍布田野,三台收割机来回穿梭,景色如画。种粮大户朱岳云掬起满满一把谷子,高兴地说:“今年真是个丰收年!亩产能达到1500斤/亩,比去年要多300斤/亩。”

  今年是朱岳云从事水稻种植的第八个年头,到今年为止,朱岳云承包的农田面积达到了1200亩。

  这么大数量的农田,管理人员包括朱岳云在内不过六个人。耕、种、收、烘干等环节全部机械化,包括施药也使用无人机,现代化种植模式使效率明显提升。朱岳云还建起了烘干中心,这些新谷烘干后会直接送到粮库。为了提高农业附加值,朱岳云注册了品牌,自留了100吨左右的量用于零售。

  “今年是我种水稻这么久以来亩产最高的一年了。”朱岳云感慨,之所以高产,除了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很大一个原因是天气比较好。像今年,水稻生长期台风少,成熟期天气也以晴好为主。特别是抽穗开花期雨水少,所以空壳的瘪谷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