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有求必应 无事不扰
时间: 2018-12-05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近日在民企走访中发现,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等企业显性负担已很少见,但企业经营管理者精力上受牵制甚至虚耗,则是如今出现的新问题。有企业一个月迎接大大小小的调研检查组十余次,汇报材料、现场布置、工作台账样样都得精益求精,企业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应对,抓生产经营的精力大打折扣。

  帮扶民企是好事,但首先要考虑企业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创造良好的环境、为企业减负,才能让企业家心无旁骛、聚力凝神,聚焦创新成长。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这是企业乐意看到的良好营商环境。经营好一家企业很不容易,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样样让人操心。正因如此,打造让民企轻装上阵的营商环境,才更显可贵。

  必须承认,调研出真知,好政策靠踏实的走访调研而来,但如果只是为了完成走访任务而走访,摆空架子花架子,这样的调研,不要也罢。而高效的组团式服务,寻求各项需求的最大公约数并予以回应和解决,这样的走访服务才是企业需要的。

  如何避免企业经营管理者精力上的虚耗,让民企安心放心创业干事,考验各级管理部门的能力和智慧。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只有服务更务实,才有助于企业发展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