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新华网]浙江德清:莫干山机场正式开航
时间: 2018-1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华社杭州11月30日电(记者殷晓圣)占地438亩的莫干山机场30日迎来首航。

  当日共有17家通航企业的超35架航空器亮相德清莫干山机场。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说,经过两年时间的勘察选址、规划设计、施工建设、验收竣工,德清莫干山机场正式获得由民航华东管理局颁发的“A1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据德清莫干山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欣桥介绍,机场主要用于公共服务飞行(涵盖警务、护林、消防、医疗、应急救援等)、私人飞行及商务飞行、体验飞行、飞行员培训、交付试飞等。

  “只要条件允许,从德清飞往横店、千岛湖、舟山或黄山等短途航线都有可能开通。”华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飞透露。

  德清莫干山机场是继横店通航机场、建德通航机场后,浙江省内第三个正式投入使用的A1类通航机场。据悉,到2030年浙江将规划建设7个A1类通航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