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聚焦地信
文字:   打印

本周末,地信大会5号和6号临时专线开通
时间: 2018-11-23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通讯员 刘宇波 曹国兴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闭幕,11月13日起增设的3条临时公交专线顺利完成了它们的使命,运营到11月23日后会全部停运。

  这段时间,这3条临时公交专线在新客运中心、汽车总站、火车西站与大会临时公交站往返。据统计,截至目前,搭乘专线的约有1500人次。专线不仅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选择,也满足了大会参展商和与会人员的接驳需要,成为大会期间的公交品牌线路。

  昨天,记者从县运管局了解到,为了方便外地来的与会人员领略德清的绿水青山,德清公交在本周末将临时增开5号专线武康(火车西站)-莫干山(庾村)和6号专线武康(火车西站)-下渚湖风景区,投入纯电动公交车保障绿色出行。也就是说,11月24、25日,要去莫干山和下渚湖风景区的朋友可以搭乘这两趟专线。5号、6号专线实行全程一票制,票价都是3元。

  2条专线的走向和首末班时间分别是,5号专线:火车西站-工银大厦-沃尔玛-和睦巷口-世纪联华-百合公寓西-实验小学南-塔山小区南-溪山美墅-桂花城东-蓝色港湾东-春晖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行政中心东-汽车总站-五四岔口-莫干集镇-庾信北街。火车西站发车时间为7:00~17:00,间隔30分钟(11:00~13:00间隔1小时);莫干山(庾村)发车时间为8:00~18:00,间隔30分钟(12:00~14:00间隔1小时)。

  6号专线:火车西站-工银大厦-群安小区东-城泉巷口-回龙东门-武康中学-实验小学南-实验小学-舞阳花园-蓝色港湾西-国税局-行政中心西-丰桥小区-汽车总站-下渚湖风景区。火车西站发车时间为7:00~16:30,间隔30分钟(11:00~13:00间隔1小时);下渚湖风景区发车时间为8:00~17:30,间隔30分钟(12:00~14:00间隔1小时)。

  除了搭乘专线,有需要的乘客也可以选择正常运行的Y1(客运中心—庾信北街)和105(武康-下渚湖-客运中心)出发去景区,赏赏秋色,沐浴久违的阳光,去感受一番地信大会中发布的“德清样本”的生动实践。